季勇副校长教务处调研指导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887

92日上午,副校长季勇莅临教务处调研指导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所和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喻荣彬主持。

会上,喻荣彬处长围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天元班与拔尖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师发展及培训、教学管理运行、教学基地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对下半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关键点提出了思考和解决路径,与会人员逐项进行了研讨。

    季勇副校长参与了重点工作的研讨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在严格遵守国家、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防疫规定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他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基地建设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他指出在教学成果凝练和教学改革创新上,教学管理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善于培育引导,要抓住已有教学改革成果,注重学科交叉,最终形成创新改革的合力。他要求充分利用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的契机,全面梳理我校医学拔尖人才的培养过程,在招生计划、培养方案、条件设施、师资队伍和教学方法等方面深化改革,培养出高质量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