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4624

各学工办: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安委办[2020]3号)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宣传教育,促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现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课程,具体要求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22级在校本科新生2021级未通过该门课程的在校本科生

二、课程设置

《大学生安全教育》为新生必修选修课,考核≥90分可获选修课学分2分。

三、学习与考核时间

在线学习时间:20221015-1130

在线考核时间:2022121-127

过期未参加考核者,按0分计算课程成绩。考核不通过者需重新学习。

四、在线学习平台、学习方法及考核方式

(一)在线学习平台

智慧树

(二)学习方法:

1、app学习:

    第一步:下载“知到”app,安卓版请在应用市场里搜索下载,苹果版请在app store里搜索下载。

    第二步:点击我的,点击登录,选择学号登录,初始密码是123456(已有账号的,用自己设置的密码登录),按照流程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点击确认课程,然后进行学习。

2、pc端学习:

    第一步:电脑浏览器登录:www.zhihuishu.com

    第二步: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点击学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已有账号的,用自己设置的密码登录),按照流程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点击确认课程,然后进行学习。

(三)考核方式:

课程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学习进度,二是章节测试,三是期末考试。需要同学们完成以上三部分并取得相应成绩,请勿遗漏,最终考核成绩90分及以上,获得本课程学分。

课程视频没有观看完整(视频学习进度<80%)不能参加在线考试,未参加考试的学生将不能获得本课程学分;

PS:学习进度50分指的是观看视频的进度和章节测试提交的进度

   章节测试10分:每章节结束后都有测试题,需要在学习时间内完成学习。

   期末考试40分:在考试时间段内,参加期末考试,并在考试时间结束前提交试卷即可。

 

教务处、保卫处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