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论坛NO.16: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的设计与实施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91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研究水平、丰富教育研究经验,1011日,天元教学论坛第16讲邀请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吴红斌老师做了题为“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的设计与实施”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医学教育研究所钱文溢副所长主持,有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60余名教师线上参会。

本次讲座中,吴红斌老师系统归纳了教师在开展医学教育研究中常遇到的主要难点,指出医学教育研究本质上属于社会科学研究,相关研究具有明显的问题导向和学科交叉属性。吴老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强调研究设计应具有重要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从申报者和评审者两个角度解析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的选题与设计,着重阐释了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基本内涵和课题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系统详尽,对促进我校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提升具有积极的效果和意义。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