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本科新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057

各学院:

我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暂不含3+2、预防二学位学生)已基本完成。为保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学生学籍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现开展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籍信息自查的意义

1.学信网是教育部指定的高等教育学籍学历信息查询的唯一官方网站,学信网上完备准确的学籍信息是教育部建立学生学信电子档案和统计各类基础数据的前提。

2.学信网学籍信息的数据将直接关联到学生的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影响到两证的正确性。

3.学信网的学籍信息是学生的终身电子档案,面向社会开放,已成为学生学业深造、用人单位录用员工时资格审查与评估的官方依据。

二、学籍信息自查途径

1.学籍信息自查入口:

1)登录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网页右边 “学信档案”栏注册账号→邮箱验证→登录账号→ 选择“高等教育信息”→点击“学籍信息”进行学生学籍信息核查。

2)登录学信网→网页左边学籍学历栏的“新生学籍”→注册账号→邮箱验证→登录账号→ 选择“高等教育信息”→点击“学籍信息”进行学生学籍信息核查。

2.学籍信息自查主要核查学生考生号、姓名、学号、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生源省市、院校名称、学籍状态、专业名称、学制、层次、录取年份、学习形式、学历类别等主要字段和学生所在学院、班级、入学日期等非主要字段的信息是否正确。

3.具体操作步骤与常见问题处理(见附件1、附件2)。

三、学籍信息自查时间

2022114日至1111日。

四、反馈方式

1.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674103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2.学信网学生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请将相关信息发邮件至教务科邮箱jwk@njmu.edu.cn 。电话:025-86869178,办公地点:德馨楼A127。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籍信息自查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息自查的重要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籍信息自查工作。如学生不按时自查,引起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教务处

2022年11月4日

附件1:本科学生学籍信息自查常见问题处理.docx

附件2:本科学生学籍信息核查攻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