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工作坊NO.7:创业教育对大学生创业心智的影响——基于研究设计与实施的实证分析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91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研究能力,推动双创教育发展,119日,第七期天元教学工作坊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崔军教授做了题为“创业教育对大学生创业心智的影响——基于研究设计与实施的实证分析”的主题发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主持,有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20余名教师线上参会。

本次讲座中,崔军教授系统分析了实证研究的基本原理,着重阐释了量化研究设计与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崔教授以国社科重点项目“创业教育对大学生创业心智的影响”为实例,从提出研究问题、构建理论模型与假设、选择研究方法到研究结果与结论,与参培教师深入分享了课题的研究设计与研究成果;研究发现,高校创业教育的影响由于学业经验的多面性而具有异质性,创业灵感在创业教育影响大学生创业心智过程中发挥中介作用,创业课外活动对大学生创业心智的影响强于创业课程。

本次讲座使参培教师对大学生创业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教育教学研究的设计与执行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