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论坛NO.17:教学研究的系统设计与实践创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研究水平、丰富教育研究经验,1115日,天元教学论坛第17讲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吴立保所长做了题为“教学研究的系统设计与实践创新”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医学教育研究所钱文溢副所长主持,有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240余名教师线上参会。

吴立保所长指出,教研课题申报应与国家发展格局相结合,充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保证选题的方向性、前沿性和创新性,并结合具体案例系统分析了课题申报的基本框架与注意事项。吴所长强调,教学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助力教学实践创新,结合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审经历,吴所长向参培教师细致分享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指出好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以学习为中心,充分体现课程思政和学科特色,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并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系统翔实,为广大教师提高教育研究能力、拓展教学创新思维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指导。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