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天元教授教学轮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72

1130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天元教授教学轮训”。

使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根据国务院相关部委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学校教务处2022下半年起草印发了《南京医科大学深入推进新时代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实施办法》,旨在规范并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一支德才兼备、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天元教授教学轮训”是《实施办法》中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六大模块的新增板块,是教师教学发展培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轮训为基础医学院专场,基础医学院30余名正高职称教师参加了培训。

教务处喻荣彬处长、韩春红副处长、季旻珺副处长、刘继永副处长以及医学教育研究所钱文溢副所长在轮训会上依次做了医学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学业评价改革、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与管理五个方面的专题讲座

喻荣彬处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天元教授教学轮训”的培训对象为全校正高职称教师,每年组织一届,原则上每三年全部正高职称教师轮训一遍,希望正高职称教师踊跃参加,及时了解学校人才培养规划和改革发展动态,增加教学意识、促进教学水平。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