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PBL教学改革10周年总结交流会暨第三届天元教学研讨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559

123日,我校成功举办PBL教学改革10周年总结交流会暨第三届天元教学研讨班,通过我校认证的PBL导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2012年起,我校教务处稳步推进PBL教学改革与建设,在导师培训与认证、课程梳理与整合、案例编写与案例库建设、评价体系构建以及教学资源与网络自主学习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探索与改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交流会旨在总结经验、更新理念,进一步推进PBL教学改革,不断优化改革方案。交流会上,教务处喻荣彬处长以及来自不同学院的导师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唐少文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王艳艳老师和王嫱老师,从不同视角对PBL教学改革设计、课程教学实践、案例编写等进行了总结、交流和反思;会议还邀请高年级、具有较丰富PBL课程学习经验的学生代表从学生视角对PBL教学进行心得体会和问题建议的汇报交流。

最后,教务处喻荣彬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PBL教学改革10周年总结交流会意义非凡,会议在总结经验的基础更交流了思路想法,会议尤其听取了学生代表的课程体验,为我校PBL教学改革2.0时代开了一个好头,对推动PBL教学改革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洁;图片/马丽萍;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