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教学管理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817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教学医院

为表彰和奖励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学管理人员,调动教学管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促进教学管理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度基层教学管理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二级教学单位承担驻点教学的单位、临床实习单位等从事基层教学管理工作的教务员、教学秘书

二、申报条件

(一)榜样教务员

1.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高校教务管理工作,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职业素养。原则上应在排课排考、考务、学籍等教务管理一线岗位工作2年(含)以上。

2.具有较髙的政策水平及一定的教务管理研究能力,教务管理改革有思路,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学改革措施具备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

3.具有较高的业务能力,熟悉教务管理各项政策、规定和要求,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质量高、效率髙,在教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方面取得较突出的成绩。

4.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工作认真负责,关爱学生,深受师生好评。

5.承担临床教学管理工作者,医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了较强的组织管理、统筹规划、改革开拓作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在各单位中名列前茅。

(二)榜样实践教学管理工作者

1.坚持立德树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原则上应在教学医院临床实践教学管理一线岗位工作满5年。

2.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工作严谨、管理规范,秉公办事,乐于学习,勇于开拓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创新能力强,在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上取得突出业绩。

3.所在单位的实践教学管理规范、成果突出,符合学校要求,实践教学改革措施在教学单位中具备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

4.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关爱学生,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

5.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相关教学任务,教学活动参与度高,所在单位在中期教学检查及各类临床实践相关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优秀教学秘书

1.在本科教学管理岗位工作2 年(含)以上,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职业素养3年无教学差错、事故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2.工作严谨、管理规范,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在线教学组织管理、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及日常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兢兢业业取得突出成绩。

3.秉公办事,乐于学习,业务能力强,勇于开拓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创新能力强,在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上取得突出业绩。

4.服务意识强,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管理理念,寓教育于管理、服务工作之中,积极做好管理部门和广大师生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在服务育人中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好评。

5.管理育人理念鲜明,遵循教育规律,有突出事迹或感人事例,注重用崇高的师德和热心周到的服务感染学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

三、评选人数

1.榜样教务员:校本部3-5人,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4-6人

2.榜样实践教学管理工作者:10-12人

3.优秀教学秘书:各单位不超过1人(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不超过2人)。

四、评审程序

1.符合条件的基层管理人员可申请参评,原则上在2020年度获得相关表彰者不再重复申报。

2.申请人填写推荐表,学院对申报表内容进行认真审查,并签署推荐意见,于12月16日前教务处。

校本部单位申报材料交至教务科(电子版发jwk@njmu.edu.cn);

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申报材料交至实践教学科(sxk@njmu.edu.cn)

3.根据申报情况,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经主管校领导批准,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表彰。

4.工作联系人:

      王老师025-86869178

实践教学科  柏老师025-86869179

 

                                    

 2022129


附件:基层教学管理年度人物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