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四期PBL导师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94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加快推进PBL2.0演进步伐,着力加强“天元班”PBL导师队伍建设,316日至17日,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十四期PBL导师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教师发展中心黄睿彦主任主持,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75名老师全程参与培训学习。

 16日,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刘思浚副教授和基础医学院祝辉教授分别就问题导向学习(PBL)的设计与实施、流程管控和导师引导、案例撰写做了专题报告。根据多学科整合的培训原则,参培教师被分成十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案例撰写演练,并进行现场汇报和专家逐一点评。

本次培训的创新和亮点在于,增加了课堂观察环节。17日,全体参培教师分组进入PBL课堂实地观摩,感受PBL课堂实景,课后根据个人收获和体会反馈观摩量表。

经过培训,学员们初步了解了PBL教学的内涵与理念、PBL教学流程以及PBL案例撰写的基本要求和技巧,培训得到了参培教师的积极评价。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