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教学工作坊NO.8:虚拟仿真与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思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素养和教育数字化能力,321日,第八期天元教学工作坊邀请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袁艺标副主任做了题为“虚拟仿真与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思考”的主题发言,会议由基础医学院袁栎副院长主持,有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60余名教师参会。

袁艺标老师系统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虚拟仿真的发展历程和建设现状,介绍我校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2年,2014年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内医药院校中最早开展实验教学信息化研究与应用的单位之一,始终致力于信息化和虚拟仿真技术的探索与应用。结合实际建设经验,袁老师与参培教师分享了丰富的项目案例,全面展示了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成效。

袁艺标老师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教育信息化的特殊阶段,当前迫切需要在智能技术和教育创新的内在结合上寻找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技术辅助,从教育痛点出发在数字化转型中探索创新、锐意进取。本次讲座使参培教师对虚拟仿真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