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九期PBL导师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PBL教学改革,加强PBL导师队伍建设,规范教学流程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107日至8日,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十九期PBL导师培训班。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黄睿彦主任主持,有来自各学院的80名老师参与培训学习。

 7日,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唐少文教授和护理学院汪璐老师分别就问题导向学习(PBL)的理念与设计、流程管控与引导点评以及案例撰写做了专题报告;根据多学科整合的培训原则,参培教师被分成14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案例撰写演练,并进行现场汇报和专家逐一点评。

 8日,全体参培教师分组进入PBL课堂实地观摩,感受PBL课堂实景,课后根据个人收获和体会反馈观摩量表。学员通过课堂观摩沉浸式体验了PBL实施的具体流程,使理论知识得到了实践转化。参培教师表示,与传统课堂相比,PBL课堂更加生动有趣,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内在驱动力,有利于将多学科知识融会贯通,有效实现教学相长。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培教师的积极评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学习方法新颖,有效提升了自身带教能力;经过培训掌握了PBL教学理念、教学流程及案例撰写的基本要求与技巧,对PBL教学有了较全面的认识。



(撰稿、图片/王洁;审核/黄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