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教务系统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755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培养方案是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培养目标的实现以完备的课程体系为支撑。现就关于在教务系统中落实新版培养方案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维护范围

1.新版培养方案原则上自2023级开始执行,各学院专业根据新版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维护2023级培养方案。

2.老生的培养方案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本次修订的培养方案进行适当调整,并提前告知学生,做好解释工作。

3.需认真核对、维护各年级专业本科阶段所有课程信息,重点检查和更新2023-2024学年课程信息,为后续教学任务、课表编排做好准备。

二、维护要求

1.各开课学院前期已完成修订后课程调整申请审核工作,在此基础上各学院根据修订后课程体系维护各年级专业课程信息。如部分课程仍需调整,请专业所在学院与开课学院及时沟通协调,课程申请审核流程处于开放状态。

2.培养方案完成更新后,需继承至教学执行计划,确保执行计划与培养方案课程信息一致,教学执行计划将作为下学年教学任务和课表编排的直接依据,如更改培养方案,必须同时更新教学执行计划。具体操作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3.如需在目前培养方案基础上作特殊调整的,需提交书面申请至教务处。

三、工作要求

    1.因课程信息与学生成绩、评奖评优、推免等息息相关,影响重大,请各单位务必重视培养方案及教学执行计划维护落实工作,确保课程信息准确无误,包括课程名称、学分、学时、课程性质

    2.为不影响后续教学任务、课表编排工作,请各单位于4月7日前完成培养方案、执行计划的维护工作。如有其他疑问,请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025-86869178,邮箱jwk@njmu.edu.cn

 

附件:培养方案与执行计划维护说明.docx



教务处

2023年3月27日